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北韓飛彈射擊,無礙台股多頭氣勢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北韓飛彈射擊,無礙台股多頭氣勢

2017/08/30 13:3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在外銷出口持續成長與領先指標回升之下,外資買盤回籠,台幣 8 月以來走升,台股指數也重回各天期均線之上,多頭行情持續。後市行情觀察分析如下:

第一、國際股市部份。本周五 (9/1) 美國八月 ISM、非農就業數據與失業率。市場預期八月份製造業 ISM 為 56.4,較前期 56.3 為佳;而八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預估新增 18 萬人,雖然較前值 20.9 萬人低,但目前失業率僅 4.3%,因此新增就業人數超過 15 萬人表現仍不錯。此外,本周在德國舉辦 IFA 展,聚焦消費電子與家電企業。並且外資 Citi 舉辦投資論壇,聚焦科技類股。有望激勵科技類股受青睞。

第二、台灣上市櫃公司第二季獲利達 4600 億元 (不含尚未公告的證券與銀行類股),成長 11.1% YoY,優於預期。展望第三季,預估整體上市櫃企業獲利成長 8% YoY,電子業在消費性旺季之下,獲利成長優於傳產業。

第三、技術面觀察。台股目前各期均線多頭排列,KD 指標上周黃金交叉後已越過 50 且開口擴大,有利多方。但台股指數欲挑戰 8/7-8/9 前波高點,仍需仰賴量能去突破與消化 8/8 與 8/10 兩根長黑大量之 K 線。

第四、盤面議題與觀察。傳言 Apple 將於 9/12 舉辦 iPhone 新機發表會,並於 9/22 開放預購,使 APPLE 周二盤中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蘋概股第三季在新機備貨之下,營收獲利可期,包括台積電、大立光、台郡、穩懋、華通及可成,皆可持續關注。電子零組件漲價議題持續發酵,包括被動元件的國巨、華新科、奇力新,PCB 族群的銅箔與銅箔基板,半導體矽晶圓的環球晶、台勝科與合晶,NOR Flash 的旺宏,及小尺寸手機面板的彩晶與華映等,也是現階段可留意之族群。傳產方面,在中國去產能與金九銀十來臨,可聚焦塑化、鋼鐵類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