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元晶、杜邦簽約合作協議,發展高效特用模組,提高電廠營運效能

個股:元晶、杜邦簽約合作協議,發展高效特用模組,提高電廠營運效能

2017/08/05 09: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元晶(6443)與杜邦太陽能解決方案部於今(4)日簽署太陽能模組技術合作協議,內容涵蓋太陽能模組在高效、高可靠、耐久性材料、測試方法以及模組在不同氣候環境條件下的應用等主題展開技術合作與研究,目前元晶採用杜邦Solamet最新一代的導電漿料PV20A用於高效V-系列單晶PERC模組已達到21.5%,其電池效率達310W、60片的模組輸出功率。

元晶表示,杜邦在太陽能領域研究從對基礎材料的研究,以及歷時五年大規模的電站失效模式研究,與其合作可強化模組產品、電站營運服務的品質,透過此項技術合作協議,從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以及投資回報等加倍提升模組端與電站營運的服務品質。

杜邦指出,持續開發讓太陽能組件、系統安全可靠高效得以運轉25年以上的解決方案,經過各種測試與大規模田野調查,其中關鍵的背板材料Tedlar PVF薄膜是唯一能經過時間試煉,具實績驗證的背板材料。

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元晶計劃持續於台灣拓展電廠興建,以自有電廠為基礎推廣電廠營運服務業務,未來當太陽能普遍成為投資標的做為創新金融產品時,需要維持發電系統的高效及長期可靠性,以降低單位發電成本和投資風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