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NOR市況大好 旺宏、華邦吃香 封測協力廠欣銓、華東跟著喝辣

NOR市況大好 旺宏、華邦吃香 封測協力廠欣銓、華東跟著喝辣

2017/08/30 15:5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NOR市況大好 旺宏、華邦吃香 封測協力廠欣銓、華東跟著喝辣

NOR FLASH 市場供不應求,第 4 季季合約價傳出再漲 15%,相關晶片製造商華邦電 (2344-TW)、旺宏 (2337-TW) 接單大好之餘,後段封測協力廠欣銓 (3264-TW) 、華東(8110-TW) 跟著熱,營收獲利可望同步跟進。欣銓下半年在併購效益與車用電子需求帶動下,營收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隨著智慧手機導入 OLED 面板,推升驅動、觸控 IC 與物聯網應用,帶動 NOR FLASH 需求升溫,第 4 季傳報價將再漲 15%,與本季漲幅接近,這也代表下半年 NOR FLASH 持續處在供應不平衡的情形,相關供應廠商營運動能皆看升。

由於 NOR FLASH 產業近年未積極擴產,加上國際大廠 Cypress 等逐步淡出,導致供給產生缺口,下半年電子產品終端需求進入旺季,在供需不平衡情形下,報價持續上漲,台廠包含華邦電與旺宏,雖然積極擴充產能,但仍無法滿足需求。

在後段部分,華邦電與旺宏後段封測廠分別是華東與欣銓,各家廠商在這波缺貨潮帶動下,也可因此受惠。

其中,華東受惠華邦電 NOR FLASH 出貨成長帶動,加上美光擴大委外釋單,第 2 季營收表現顯著升溫,第 3 季法人看好華東營收將較第 2 季再增 2 位數。

欣銓則藉由併購全智科,搶進物連網、車用等相關晶片測試市場,欣銓也是英飛凌、NXP 等大型 IDM 廠測試供應商,同時是台積電重要測試廠,在強勁需求支撐下,營運後市看俏。欣銓同時也是旺宏記憶體測試廠,營運動能也看升,下半年加上併入的全智科營收,有機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封測欣銓華東華邦電旺宏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