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匯損影響,劍麟(2228)上半年每股盈餘2.77元

個股:匯損影響,劍麟(2228)上半年每股盈餘2.77元

2017/08/07 09: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劍麟(2228)公布上半年財報。上半年營收達21.8億元,毛利率為29%,稅後淨利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77元,主要受到匯損及展家事業部營運表現下滑影響,此外,認列未分配盈餘稅0.48億元也是影響獲利的另一因素。

劍麟指出,上半年雖受新台幣升值的影響,汽車事業部營收仍繳出年增3%表現,營收占比也自去年同期的71.8%提升到75.5%,主要受惠平均每車安全規格提升下,使得安全零組件率成長優於整體新車市場銷售成長率,是在排除匯率波動因素影響下,順利中和展家事業部營收呈現趨緩情況的重要關鍵。

展望下半年,劍麟看好汽車事業仍將維持集團良好營運成長動能,雖然第三季為品牌車廠傳統暑休淡季,但旗下三大主力安全零組件產品仍維持穩定增溫趨勢。由於品牌車廠持續提升中低階新車款安全配備規格並帶動安全零組件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將有助劍麟汽車事業部營收維持優於新車市場總銷量的成長。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研究報告預估,全球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EPS)市場規模從2016年將以年複合增長率7.29%的速度成長,至2021年將達239.2億美元,凸顯EPS系統龐大的市場商機。

劍麟看好各品牌車廠加速自動駕駛、ADAS系統研發技術進程,將帶動主要客戶隨著EPS系統滲透率提升而需求增加,有助於公司整體營運保持穩定的成長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