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光寶在天津設立智慧汽車研發中心

光寶在天津設立智慧汽車研發中心

2017/08/30 18:1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光寶在天津設立智慧汽車研發中心

全球「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光寶科技,長期觀察汽車領域發展,看好智慧汽車的前景與所醞釀的龐大商機,繼 4 月底與中汽中心汽車研究院簽署策略合作協議後,今(30)日宣布在天津的中汽中心汽車科創園的天津研發總部正式啟用。

光寶智能應用與生活事業群執行長宋明峰領軍,帶領麾下汽車電子事業部總經理王明仁、智能汽車應用事業部總經理廖正堯、技術長王宗正、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與行銷營運總監安志東等幹部。同時,包括中汽中心汽車研究院院長高繼東、副院長龔進峰與總工程師李洪亮,以及天津市東麗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宋立夫、主任柴梅與招商部部長王克南等當地政府代表,聯袂出席此啟用儀式。

未來光寶將結合中汽中心汽車研究院的資源與技術,並以自身研發人才與世界級車廠品質規格的製造優勢,為智慧汽車範疇挹注強勁動能。初期以天津為起點,引領亞洲智慧汽車技術的深度發展,雙強聯手共闖國際舞台。

光寶科技耕耘汽車電子領域逾四十載,專注包括抬頭顯示器、自動控制模組、環繞攝影鏡頭、娛樂裝置、無線充電、車燈照明、引擎管理系統等前裝設備,其中自動控制產品更深獲業界客戶青睞,亞洲市占高達 25%。

近年來,旗下汽車電子與智能汽車應用事業部更精準掌握 V2X(車聯網)的發展走向,積極布局相關領域,投入研發車用資通訊盒與 V2X 技術,以 DSRC 短距通訊技術與車身定位,達成即時車對車與車對基礎建設的通訊;此外,在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範疇光寶科技也已成功打入全球知名汽車品牌的供應鏈,展現自身堅強的研發與製造實力。

未來,光寶科技將持續開發更多智慧汽車相關應用,透過締結策略聯盟深入各地產業鏈,加乘彼此的優勢,提高市場規模,創建更健全茁壯的生態系統。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光寶科技汽車研究院天津研發電子通訊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