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股轉強  大盤持續偏多看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股轉強  大盤持續偏多看

2017/08/31 08:2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受到科技股大漲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全數上漲,完全不擔憂北韓射飛彈的訊息。從價格來看,在經過昨日的上漲後,美股四大指數全數翻多,結構上由原先的錯綜轉強,因此對於美股的態度從震盪的中性格局轉為偏多看待。而昨晚台指期盤後交易持續走高,因此行情仍是偏多看待。

受到美國股市四大走勢齊揚激勵,前晚台指期盤後交易也收高,更讓前日弱勢的日、韓股市直接開高,在這樣的氣氛下,昨日台指期開盤後直接跳空開高,加權指數更一路上攻到九點十五分,然後維持高檔震盪到尾盤。誠如我先前所說,持續站穩日、週、月關鍵價之上,多頭支撐力道仍在,終場指數以上漲 72 點作收,報價 10569,站上日關鍵價 10543,顯示今日多頭氣勢仍強,因此盤勢還是要偏多操作。

指數開高走高,最主要的因素在於電子股回神,包括半導體、IC 設計、蘋概、LED 與太陽能皆有有拉抬力道,而股性活潑的 IC 設計整個族群更是活繃亂跳,顯示市場人氣仍旺,而傳產股也是漲多於跌,適時扮演輔助上攻的角色,不管是塑化、航運乃至紡織都有可用之兵,而金融股的走勢較為沉悶,就像我先前所說,金融股常扮演控盤工具,追高不易有甜頭,但以長抱的角度來說不失為一種選擇。由於各種時間架構持續偏多,加上類股輪動的狀況健康,我認為上述即便有某一族群休息,其他族群也會給予支撐,配合日、週、月架構持續偏多,不宜因認為指數價格過高而胡亂放空。

至於櫃買指數方面,昨日走勢就稍微比較不理想了,雖然開高但其後幾乎一路走低,終場上漲 0.44 點,以 138.94 作收,漲幅 0.32%。從盤面來看,人氣族群光學個股中的新鉅科在昨日的跌停後持續弱勢震盪,亞光在平盤以下震盪,玉晶光與先進光的表現也不算理想,但對此,我並不認為內資有撤退的跡象,反而應視作短線中小型股漲多調節的訊號,並非馬上要轉空,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看族群內個股下跌就馬上追空,否則很容易被軋空。就價格的角度來看,昨日櫃買並未站上日關鍵價 139.07 之上,不過週、月架構持續偏多,行情仍應偏多看待,只是短線上人氣與上工的狀況會趨緩一些,操作布局的話還是選擇低基期轉強的業績股佈局就可,相關族群可從工業 4.0 或 IC 設計以及車電族群中尋找,其餘多頭指標看蘋概股、鏡頭、IC 設計、車電、原物料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