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首家遵循PSI壽險業 國壽創業界之先推行動理賠APP

亞洲首家遵循PSI壽險業 國壽創業界之先推行動理賠APP

2017/08/07 10:4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亞洲首家遵循PSI壽險業 國壽創業界之先推行動理賠APP

為簡化填寫保險理賠申請繁瑣程序,國泰金 (2882-TW) 積極推動金融科技 (Fintech),國泰人壽推出行動理賠 APP,最快 15 分鐘就能完成理賠給付。國泰人壽 2.5 萬名業務員,透過行動保險平台利用 iPad 即時受理保戶一站式保險服務,不僅擁高達 97% 客戶滿意度,更是創業界之先推出智能化理賠服務,同時實現節能減碳,成為亞洲首家遵循永續保險原則 (Principles for Sustainable Insurance,簡稱 PSI) 的壽險業者。

國壽自 2012 年起開發出行動理賠 APP,讓過去填寫 72 欄的紙本理賠申請書,簡化為一個欄位一個簽名即可自動匯入保戶資料,特別是獨創的理賠文件拍照上傳受理機制,搭配自動核賠,讓理賠從以往需要一至三天,變成最快 15 分鐘就能完成。

除了強調簡便、快速以外,國壽亦非常重視客戶之個人資料安全。行動理賠 APP 採用 AES128 位元強度進行加密演算,並定期進行加密演算金鑰變更,讓行動理賠 APP 沒有個資外洩之疑慮。此外,當理賠案件送出後,系統會同步自動刪除保戶資料,不會留存於行動裝置上。

國壽的行動理賠 APP 搭配數據分析,將理賠風險評分系統與客戶資料庫結合,並建立社群評分系統,利用統計軟體進行分析,能快速識別不同風險的個人或群體,而且採行分流處理,讓低風險的理賠案件能夠自動核賠,加速處理時效,進一步提升自動核賠與風險管理控管的精準度。

過去傳統的紙本理賠往往耗費多日,國壽創新研發的智能化行動保險服務平台改變以往紙本處理模式,以數位資料、影像取代紙本,並在行動理賠方面推出資料自動匯入、拍照智慧校正等多項功能,大幅簡化理賠申請流程和人員往返送件時間,創造更好、更簡便的理賠體驗。

根據保戶實際體驗發現,行動理賠 APP 服務,使保戶可隨時接收電子通知,掌握所有服務進度,在最短時間內滿足客戶需求並打破時空限制。

國壽近三年行動理賠件數已逾 173 萬件,目前行動理賠使用率已高達 94%,且行動理賠的高效率也讓客戶滿意度來到 97%。再者,國壽也引領產業,率先發展綠色服務,帶來無紙化的環保效益,累計從 2012 年至今,已經節省 140 萬張紙,相當於 25.3 公噸的碳排放量,成為亞洲第一家遵循永續保險原則的壽險公司。

除行動理賠 APP 外,國壽也首創推出理賠金抵繳住院費用,兩項皆得到專利並榮獲 2017 年「Insurance Asia Awards」。凡在合作醫院住院的保戶,可以免通報住院事故,出院當下理賠金就能抵繳住院費用,解決保戶出院時還需準備資金和申請理賠繁瑣程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國壽APP保險理賠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