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希華攜手逢甲大學 跨入醫療檢測設備開發

希華攜手逢甲大學 跨入醫療檢測設備開發

2017/08/31 18:0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希華攜手逢甲大學 跨入醫療檢測設備開發

希華 (2484-TW) 董事長曾穎堂今 (31) 日指出,該公司正式與逢甲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契約,將共同研發微流體分析儀,初步鎖定心肌梗塞快篩相關應用,未來可望進一步針對登革熱等有急迫性、傳染性的疾病快篩檢測,並設計成可攜帶型的檢測機器,提供醫療單位使用。

希華與逢甲大學此次合作,由逢甲大學副校長黃錦煌及曾穎堂代表雙方簽約,將針對「應用侷域性表面電漿共振(Au-LSPR)技術於免疫檢測之微流體分析儀」,展開一年的研發合作計畫。

施志欣表示,這種生醫感測晶片搭載可攜式感測裝置,初步鎖定心肌梗塞等疾病快篩,由於靈敏度高且成本低,20 分鐘內即可得知檢測結果,有助於早期疾病的發現與治療。

希華主任工程師許純淵也指出,可攜式生醫晶片有助醫檢人員到偏遠地區進行初步檢查,針對心肌梗塞的等疾病達到快速檢測、及時治療的效果。

逢甲大學教授施志欣對於微流體技術已有十多年的開發經驗並取得多國專利,施志欣表示,這次雙方產學合作的重點,除了微流體系統的建立及設備儀器的建置與測試,後續也將同步臨床實驗,要將目前實驗室的研發成果移轉到業界的生產線上。

希華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