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測試設備廠Xcerra財報亮眼 代理商蔚華科受惠

測試設備廠Xcerra財報亮眼 代理商蔚華科受惠

2017/08/31 19:1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測試設備廠Xcerra財報亮眼 代理商蔚華科受惠

半導體專業測試廠 Xcerra 公告會計年度第 4 季財報,營收、獲利皆優於市場預期,Non-GAAP 純益 1400 萬美元,每股純益為 0.25 美元,台灣代理商蔚華科 (3055-TW) 今年 6 月已恢復 Xcerra 的獨家經銷協議,隨著 Xcerra 的產品熱銷,蔚華科營運後市也可望受惠。

蔚華科今年 6 月宣布,恢復與 Xcerra 的獨家經銷協議,並繼續擔任 Xcerra 中國、香港與台灣地區獨家經銷商,受到 Xcerra 財報表現與產品銷售亮眼帶動,蔚華科營運表現也相當可期。

蔚華科今年 2 月遭 Xcerra 限縮經銷代理區域,從原本大中華區縮小到只有台灣,蔚華科因此提出終止經銷代理協議,不過不到半年雙方又重修舊好,維持策略合作關係,蔚華科仍是 Xcerra 的中國、台灣與香港半導體測試設備產品線供應商。

蔚華科當時強調,將負責銷售、維修與市場開發,而 Xcerra 則將提供後端客戶支援。蔚華科是 2005 年取得 Xcerra 經銷協議,產品佔蔚華科營收比重逾 6 成。

Xcerra 是測試設備商主要供應商,供應晶片廠後段測試測試機台,由於新型態的晶片功能愈來愈複雜,推升對晶片測試的需求,測試時間也明顯拉長,在晶片內含價值增加帶動下,相關晶片測試設備供應商營運表現也將相當值得期待。

根據 Xcerra 公告,2017 年會計年度為 3.9 億美元,年增 20.5%,每股純益為 0.41 美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