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聯財報事件 潘健成等人獲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群聯財報事件 潘健成等人獲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2017/08/31 21:27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群聯財報事件 潘健成等人獲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FLASH 控制晶片廠群聯 (8299-TW)2016 年爆發財報不實案,經過 1 年時間調查,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對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等人給予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群聯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結果。

群聯在 2016 年 8 月爆發財報不實案,公司與具實質控制力的三家公司聯東 (已改名曜成)、華威達與永馳的交易金額,未如實呈現在財報中的關係人交易,去年檢調赴群聯公司搜索,潘健成也遭約談,一度遭限制出境。

事件爆發後,潘健成多次親上火線說明,重申從未從中獲取不當利益,群聯所處的記憶體控制晶片產業,生意並不好做,因此策略布局難免踩到法律紅線,群聯與子公司的交易,都是為了長期發展,實際交易也反映在群聯財報上。

事件影響下,群聯股價一度重挫,公司並祭出庫藏股護盤,大股東金士頓也表態力挺,群聯也同步配合主管機關與檢調調查,案件影響也逐步趨於緩和。

群聯雖受財報不實案干擾,但公司營運仍穩健,去年營收、獲利皆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高達 24.67 元;今年上半年在 FLASH 市場需求推升下,每股純益 14.57 元,為台灣 IC 設計每股獲利王。

新竹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對潘健成等人皆給予不起訴處分,也可望讓群聯甩開官司陰霾,市場評價也可望回歸基本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群聯潘健成財報不實金士頓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