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量增價漲突破前高10545點 美股、外資牽動後市

台股盤中—量增價漲突破前高10545點 美股、外資牽動後市

2017/08/07 11:0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股盤中—量增價漲突破前高10545點 美股、外資牽動後市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連續 8 天創高,台股今 (7) 日走揚,早盤小紅開出後一度攻達 10565.48 點,突破前波高點,創 1990 年 4 月來 27 年新高;盤面上以蘋概股領軍表現,電子股吸金,加上金融股、觀光股、紡織股、橡膠股等傳產股助攻,推升大盤衝高。

法人認為,目前周線量增價揚,後續量能維持千億元以上,仍可偏多操作,但要留意美股表現、及美元指數似有轉強跡象,將牽動後續大盤表現。

台股上周五 (4 日) 攻上 10500 點,以 10506.56 點作收,今日以 10521.69 點開出,小漲 15.13 點,盤中順利突破前波高點 10545 點,電子股成為資金進駐標的。

股王大立光 (3008-TW) 雖然開小紅後翻黑,但是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 仍帶領蘋概股及鴻家軍往上衝,蘋果財報公布後股價維持高檔,持續激勵蘋概股的漲勢,可成 (2474-TW)、GIS-KY 業成、TPK-KY 宸鴻 (3673-TW)、鴻準等股衝高。

鴻海在美國大手筆投資,繼威斯康辛州之後,再傳出將在密西根州投資,鎖定無人駕駛及車聯網,鴻家軍股價同樣走揚,包括乙盛 - KY、京鼎、樺漢、鴻準等股齊揚。

二線光學股也是強勢指標,先進光 (3362-TW)、聯一光 (3441-TW)、華晶光等盤中亮燈漲停。

IC 設計股也是人氣指標,凌陽攻上漲停,創意、原相上漲;另外,金融股也加入衝鋒行列,富邦金 (2881-TW) 、國泰金 (2882-TW) 、第一金 (2892-TW) 走高;傳產股部分,觀光股漲勢最強,盤中漲幅逾 1%,紡織、機電等股也走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大盤突破前波高點,量價場下對多方有利,在周線價漲量增下,量能若能維持在千億元以上,大盤仍然偏多,目前不預設高點。

他表示,後續仍要觀察美股表現,道瓊工業指數連續 8 天創高,在未帶量拉回前仍然偏多,值得留意的是美元指數似有轉強,是否對新台幣匯率走勢造成影響,如果新台幣走貶,可能影響資金行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大盤外資蘋概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