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30周年 確實邀請庫克惟行程安排不克前來

台積電30周年 確實邀請庫克惟行程安排不克前來

2017/08/07 12:4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30周年 確實邀請庫克惟行程安排不克前來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年將舉行 30 周年慶,台積電證實,確實邀請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來台參加論壇演講,不過庫克由於行程問題,因此確定不會出席。

台積電將在今年 10 月 23 日舉行周年慶活動,活動當日一如過往,下午舉行高峰論壇,晚間舉辦音樂會,今年論壇更邀請多家重量級大廠大咖,包含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 (NVDA-US) 創辦人黃仁勳、高通 (QCOM-US) 執行長莫倫科夫等多位半導體高層參加,與張忠謀分別在台上發表演講。

其中,關於庫克的部分,台積電今日證實確實邀請參加,不過由於行程安排確定不克前來出席;至於高通與輝達等大廠高層將出席與會,另外台積電全球客戶、供應商眾多,論壇當日將吸引不少媒體目光。

台積電今年邁入 30 周年,成立初期時資本額僅 13.775 億元,經歷 30 年發展,見證半導體產業景氣多次循環興衰,目前資本額已成長到 2593 億元,去年營收、獲利更雙創新新高紀錄,今年進入 30 周年,除了將持續再寫新猷,也象徵台積電將再進入新里程碑,今年在資金熱錢湧入,加上技術與市場成長前景看俏下,市值也衝上 5.66 兆元,寫下新高紀錄,一度也超越英特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近年也多次重申,至 2020 年前,公司每年營收都將成長 5-10%,成長率將優於全球半導體業平均值;市場也看好台積電在產業的地位,以及技術發展進度,預期未來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等需求,將持續推升台積電的營運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庫克蘋果論壇30周年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