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多方點火 指數輕越10545點攀27年高 軋空強攻11000點

台股盤後-多方點火 指數輕越10545點攀27年高 軋空強攻11000點

2017/08/07 15:1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多方點火 指數輕越10545點攀27年高 軋空強攻11000點

台股今 (7) 日多方氣盛,包括鴻家軍、金融股及二線光學股活跳跳,推升指數直接跳空開高,開盤 3 分鐘內就刷新前波高點 10545 點,加上電子權值股台積電也在午盤過後漲幅擴大,儘管最後一檔小幅下挫,終場仍上漲 72.82 點,以 10579.38 點作收,續創 27 年新高,成交值也擴大到 1265.54 億元。

櫃買指數同樣開高走高,指數順利站上 140 點整數大關,終場上漲 1.08 點,以 140.54 點作收,成交量放大到 406.37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多於跌,以其他電子漲幅最高、達 1.9%;觀光、其他類、橡膠、半導體漲幅也超過 1%;航運、電子通路、光電、金融、紡纖、塑膠、電子零組件、電機機械、電腦設備、化學、油電燃氣、化學生醫、水泥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電器電纜、食品、造紙、生醫、通信網路、貿易百貨、汽車、建材營造、玻陶、資訊服務、鋼鐵等。

台股多頭主力遍地點火,其中鴻家軍成為主力部隊,由乙盛 - KY 漲停領軍、榮創、GIS-KY、正達、鴻準、京鼎、台揚、天鈺、樺漢等漲幅也均超過 2%,母公司鴻海則是在中場開始資金湧入推升,終場漲幅也近 2%。

金融股也由金控雙雄富邦金及國泰金領軍,兆豐金、開發金、合庫金、中信金、華南金、玉山金、元大金等也均收紅。

二線光學股更是多方強攻指標,佳凌、先進光、聯一光、華晶科等均亮燈漲停,今國光、光燿科、新鉅科、佳能、揚明光、玉晶光、光鋐、亞光等也都收紅。

電動車電池族群也持續反彈,美琪瑪連 2 天漲停,康普也僅差 1 檔就亮燈。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呈現持續創高動作,基本上,多方在資金湧入的推升下,氣勢相當猛烈,尤其尾盤也順利越過前波高點 10545 點,顯示目前軋空動作有加大跡象,就看接下來的企業營收及財報能否有佳音,繼續為多方盤勢增添柴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