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美股多頭撐行情 台指期再創高點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美股多頭撐行情 台指期再創高點

2017/08/07 17:3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週五美國股市因為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弱而續漲,其中道瓊指數更是連續 9 日收紅並且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在美股近期依然居高之下,台指期也得以維繫強盛的買氣,正規盤週一開高約 37 點,同時蘋概股表現不俗,台積電、鴻海和可成大約貢獻大盤 42 點的漲幅,而金融族群也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預期增溫,海外收益有望增加,使得龍頭股國泰金和富邦金也偏多表態,在權值股的支持下,台指期再度改寫新高,終場收漲 90 點至 10530 點。期現貨逆價差為 49.38 點,扣除預估的除息影響點數 35 點,實質逆價差由 32 點縮減至 14 點,而且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雖於盤初一度拉高,隨後也跌落平盤下,皆透露出市場避險情緒有所緩解,有利於多頭延續。

由籌碼面觀察,外資小幅賣超現貨 5.6 億元,期貨淨多單加碼 1,247 口至 40,724 口,布局變化不大,觀望的意味較為濃厚。研究部認為~ 近期台指期技術面依然偏向多方,行情尚未出現明顯反轉的傾向,不過要留意到,最近台指期的上漲動能一部分是由美股的強勢帶動,這之中蘋果等大型企業財報居功甚偉,但在財報季逐漸接近尾聲之下,後續行情預期會回歸政策及政治消息面,美國政局的動盪仍為後市隱憂,加上美元指數有可能因為受非農數據支持而短線回升,新台幣匯率只怕會受影響,進而導致資金外流,因此投資人布局時可考量配合期貨和選擇權契約降低曝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