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三星明年新機導入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 GIS、歐菲光受惠

三星明年新機導入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 GIS、歐菲光受惠

2018/07/15 22:21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三星明年新機導入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 GIS、歐菲光受惠

屏下指紋辨識隨著全螢幕智慧手機普及,吸引各手機品牌廠注意,根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三星明年包括 S10、A 系列與 Note 10 等新機都將導入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模組,預估配備這項功能的機型出貨量可達 6000 萬支,台觸控廠 GIS-KY 業成 (6456-TW)、陸廠歐菲光,都將成為三星訂單最大受益廠商。

報告中表示,考量手指或環境光源可能對光學式屏下指紋辨識度造成負面影響,預期三星將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方案,且在明年積極推廣;明年新旗艦 S10 系列部分,預計將有配備 5.8、6.1 與 6.4 吋 OLED 面板的 3 款手機,其中 6.1 吋與 6.4 吋機型將採用高通 (QCOM-US) 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方案,模組供應商分別是 GIS 與歐菲光,其中 GIS 的比重較高。

報告預估,S10 明年出貨量約 4000 萬支,其中 6.1 吋與 6.4 吋機型約達 3400-3600 萬支,出貨比重較 5.8 吋機型高出許多;另一款旗艦機 Note 10 預計將配備超聲波屏下指紋與 3D sensing,明年出貨量約 1400 - 1600 萬支。

除了兩款旗艦機之外,三星 A 系列中最高階機型也可能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方案,預估明年 A 系列可能有 4 個機型,出貨量合計達 1500 - 1800 萬支,配備超聲波屏下指紋最高階機型約 600 - 800 萬支。

報告指出,GIS 目前每月產能 100-200 萬顆,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可擴產至 400-600 萬顆,由於鍍膜能力較佳,目前良率較歐菲光優;預估 GIS 將是三星明年超聲波模組主要供應商,預估出貨量可達 3500 萬 - 4000 萬顆 (ASP 約 10-12 美元),可望對營收與利潤有顯著貢獻。

GIS-KY 董事長周賢穎在今年股東會後曾表示,去年已小量出貨屏下指紋辨識模組,經過 1 年技術改進,今年聚焦蘋果、非蘋手機大廠,預計第 3 季將量產出貨,在屏下指紋辨識的布局上目前主要鎖定手機市場,採用超聲波技術。

周賢穎強調,由於手機外觀設計朝向 18:9 全螢幕,在正面已沒有空間可以放置指紋辨識下,很多手機改放到後面,但是客戶反應仍希望是放在前面,這就是屏下指紋辨識的應用市場,另外,因臉部辨識的技術應用還需要一段時間,各手機廠對屏下指紋辦識興趣很高,今年接受度會增加很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屏下指紋辨識GIS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