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科懋(6496)主力罕病藥代理延展,下半年業績安,開盤跳空漲停

焦點股:科懋(6496)主力罕病藥代理延展,下半年業績安,開盤跳空漲停

2018/09/03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科懋生技(6496)主力產品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l與原廠Shire HGT及台灣子公司夏爾生技醫藥達成協議,原經銷合約期間展延至2019年12月31日,下半年業績「安啦」,加上魚油OMACOR、保健品維持高成長,全年EPS可望挑戰5元,早盤股價一吐怨氣跳空漲停,漲停委買張數超過8千張。

病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去年在科懋的營收占比高達69%,原本科懋與原廠Shire HGT的經銷合約將在9月1日到期,市場擔心一旦Shire HGT不續約,科懋營收將瞬間少7成,營運更恐面臨虧損,也導致股價從70元之上一度重挫至44.8元的掛牌後低點。

所幸,科懋與Shire HGT及台灣子公司夏爾生技醫藥已在8月31日達成協議,就Replagal產品以原經銷合約之合作模式架構下,簽署經銷合約之增修條文,將原經銷合約期間自2018年8月31日起展延至2019年12月31日止。同時,科懋將Replagal之藥品許可證等相關登記、上市核准文件及本產品中文商標權移轉登記讓與夏爾生技醫藥或Shire HGT指定之公司。

不過,代理的單一產品營收占比太高,對科懋未來營運發展仍不是好事,科懋董事長陳澤民也說,強化其他事業、產品的業績是刻不容緩,未來會兵分四路進行,除了罕見疾病會努力爭取更多代理,藥品OMACOR會努力推廣,過去營收占比僅2%的外銷也會強化人員在亞洲布局,公司轉型的保健產品目前有五項,也會大力推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