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電競商機+虛幣價格回升,映泰(2399)業績添柴火

個股:搶攻電競商機+虛幣價格回升,映泰(2399)業績添柴火

2018/09/03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挖礦市場降溫,板卡廠映泰(2399)業績觸底,下半年搶攻高毛利的電競商機,加上比特幣價格持續回升至逾7200美元,有助於後續業績逐步加溫。

針對顯卡市場庫存升高的現象,映泰指出,該公司顯卡佔比目前不到一成,備貨期也不長,因此狀況仍屬健康,且第三季持續去化當中。至於礦板因共用料較多,庫存狀況也還好。

映泰上半年在虛擬貨幣挖礦效應之下,EPS達0.52元,較去年同期大增一倍,其中,首季貢獻EPS達0.42元,第二季挖礦市場急凍之下,也仍有0.1元的EPS,為持續獲利的狀態。

近期比特幣回升至7000美元以上,帶動映泰股價由谷底翻升,並完成0.8元的填息,週一(3日)股價最高來到14.5元,上漲3.5%。該公司指出,挖礦市場打亂了板卡市場傳統淡旺季軌跡,對第三季的成長看法保守,其中,8月業績估計與7月相當,9月還要進一步觀察。

不過,映泰表示,電競市場較有淡旺季效應,且價格較佳,也是該公司重點發展項目之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