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品延遲效應,板卡族群Q4業績有望勝Q3,明年更好

個股:新品延遲效應,板卡族群Q4業績有望勝Q3,明年更好

2018/09/05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板卡族群在傳統旺季以及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新平台陸續推出的效應之下,9月起業績可望反攻,帶動第四季有望優於第三季,股價伺機而動。

板卡族群週三(5日)股價相對強勢,中國大陸顯卡龍頭七彩虹子公司承啟(2425)一馬當先,盤中亮燈漲停,以53.5元再創新天價,是近月最強勢的板卡股,也一舉超越技嘉股價;另外挖礦概念股青雲(5386)、撼訊(6150)以及映泰(2399)等,也均維持2%左右的漲幅。

根據歐系外資評估,台一線板卡廠今年受輝達新GPU延遲上市的影響,第三季顯卡出貨量預估都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優於第二季的表現。其中,微星(2377)第三季顯卡出貨量預估將達200萬片,技嘉(2376)出貨約85萬片,第四季則受惠新平台上市激勵,顯卡出貨量將達到今年高峰,預估微星單季顯卡出貨量上探250萬片,技嘉則可達120萬片,同比翻正。

至於2019年,因新機效應,該外資評估微星、技嘉顯卡出貨量都可望較今年有兩位數增長。

而外傳英特爾將在10/1推出Coffee Lake-S Refresh處理器,雖是小改款產品,但因性價比更好,也有利於DIY市場由低谷反攻,助攻第四季技嘉、微星、華擎(3515)的業績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