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鋼(2002)董座表示,鋼市平穩向上,明年第一季盤價有望連六漲

個股:中鋼(2002)董座表示,鋼市平穩向上,明年第一季盤價有望連六漲

2018/09/06 10: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中鋼(2002)與高鐵5日舉行「國車國造 高鐵電車線工程車採購簽約典禮」,合約總金額為新台幣12.32億元。董事長翁朝棟指出,第四季中鋼盤價小漲「榮景可期」,而中國冬季限產令時間延長,有助支撐鋼價,鋼市到明年第一季都將是「平穩向上」的走勢,明年第一季中鋼盤價可望連6漲。

中鋼與高鐵攜手簽訂電車線維修工程車製造及供應合約,出席貴賓包含交通部吳宏謀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鐵道局胡湘麟局長、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及台灣車輛公司蔡煌瑯董事長等,典禮簡單隆重,歷時1小時圓滿完成。

翁朝棟致詞時指出,中鋼將高鐵公司現行使用之六種車型整合為二種,包含多功能維修車及延線車組,兼具「客製化」、「整合性」及「安全性」等優點,除有助於提升高鐵公司的維修作業能力外,本案從設計、製作、組裝到試車等全部「在地化」,合約總金額為新台幣12.32億元,整體國產化比率近六成。

對於鋼市展望,翁朝棟受訪時指出,第四季為傳統旺季,下游需求強勁,且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鋼品難以銷往美國,部分訂單轉往台灣,轉單效益逐步浮現,目前中鋼的313萬噸產能全開,第四季榮景可期。

大陸政府因北方霧霾和空氣污染狀況趨嚴,今年針對北方鋼鐵業者冬季限產令結束時間,可能延長至明年4月以後,目前鋼市看到明年第一季,都將是「平穩向上」的走勢,沒有下滑跡象,對明年第一季盤價續漲抱持「審慎樂觀」看法。

但他也強調,中鋼調整盤價不會大漲也不會大跌,會平緩調漲,主要還是考量美國祭出鋼鐵業232條款,歐盟對進口鋼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等,對下游廠商出口產生的影響。

另外,外部仍有三大不確定因素也需持續關注,除了匯率波動因素影響,如前陣子土耳其里拉大貶、近日印尼盾也遭放空、加上美元升值不利經濟成長等,都將對區域經濟成長造成影響。而國際貿易情勢方面,韓國透過汽車讓利,爭取美國鋼鐵進口豁免,日本也因擁有其他國家無法產製的產品獲得豁免,雖然美國一年進口鋼鐵量達3000萬噸,但台灣仍不在美國鋼鋁關稅的豁免名單當中,是台灣鋼鐵業的不確定因素,後續走勢仍需觀察。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