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榮化(1704)股臨會通過KKR公開收購案,未來5-6年重新在台掛牌

個股:榮化(1704)股臨會通過KKR公開收購案,未來5-6年重新在台掛牌

2018/09/10 13: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榮化(1704)於今(1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KKR孫公司Carlton公開收購換股案,榮化董事長洪再興強調,公司未來發展電子級溶劑、電子化學品、發泡PP(聚丙烯)等先進製程,需要更多資源,才會引進KKR。而小股東針對每股收購價53.1元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把收購價提高10元,到63元;而投保中心則是針對Carlton上層股權結構提出詢問。

一名高姓股東針對榮化大股東、總裁李謀偉暨其家族握有榮化27%持股,公開收購案把持股賣給Carlton之後,可以拿回126億元資金,若是扣除籌組投入90億元,等於可以拿回36億元,這等於未來五年股息,而持股比重一口氣提高到45%,對此榮化回應:「其間李暨其家族群必須負擔8.7億美元借貸融資成本、股票不能流通,以及重整是否成功風險,不能單看拿回現金部份。」

另外,投保中心亦派員發言,針對KKR、榮化李謀偉暨其家族所籌組投資團與Carlton三者投資關係提問,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律師杜偉成解釋,KKR、榮化所籌組團隊係為投資Carlton上層盧森堡公司,兩者持股比重各為55%、45%。

會後,洪再興也談到,KKR完成公開收購後榮化將下市,依然會根留台灣、繼續投資台灣,未來5~6年內重新掛牌,掛牌地仍是以台灣為主,暫不考慮A股或是其他地區,所籌組新公司董事會由KKR主導,而營運面由榮化負責。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