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榮化總裁李謀偉公開信表示,KKR收購案8.7億美元融資負擔不小

個股:榮化總裁李謀偉公開信表示,KKR收購案8.7億美元融資負擔不小

2018/09/10 13: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榮化(1704)臨時股東會通過KKR孫公司Carlton公開收購案,會後榮化大股東、總裁李謀偉也發出一封公開信,文中提到高雄氣爆心路歷程,KKR收購案所承擔融資負擔。按股份轉換交易流程,KKR向榮化股東付款的日期預計今年12月間,在此之前,他還須與KKR依持股比例共同負擔總額8.7億美元銀行融資相關費用,且KKR已表示,投資後的五年內不會分配股利,KKR轄下的股份也將因欠缺流通性且無法變現,此等財務風險,對他而言也是不小的負擔。

首先,他提到李長榮集團經營事業超過100年,榮化係我父親李昆枝於1965年設立,於1977年上市,1982年應父親之命放下手上的工作,自美國回到台灣加入榮化;2004年接下了董事長的擔子,直至2017年8月1日卸任;35年來,父子倆共同的心願,讓榮化成為成世界級的化學公司。

2014年7月31日高雄氣爆事件,打亂他原本的人生計畫,與災民和解後,選擇在2017年8月11日(高雄氣爆事件已屆滿三年)辭去董事長一職,實現了多年來「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的理念。

今年5月11日,高雄地方法院針對高雄氣爆事件判決他及其他五位同仁4年有期徒刑,對他個人及榮化無異雪上加霜,尤其現年他63歲,已屆退休之齡,甫迎接第一個孫女誕生,萬一刑責確定,金錢與名利於他又有何用?

榮化股東會決議通過股份轉換案、且經主管機關核准,有異議的股東可以依法可以透過榮化請求法院裁定一個合理的股份出售價格。

之於他個人,如果股份轉換案能夠完成交割,打算利用出售榮化股份之收入,彌補家族之前數十億元的投資損失,也計畫向銀行償還因為投資綠能及創新事業而借貸的數十億元,藉以降低負債。

經由顧問的引薦及分析,他深信KKR依企業併購法對榮化提出的「股份轉換案」邀約,讓全體股東(包括他及他的家族成員)以同樣的價格(而且超過五年來的最高股價),出售榮化股份予KKR,一起自榮化獲利出場,應該他可以向股東朋友們交待的一個良好方案。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