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IPv6全球排名24、成長速度全球第一 中華電領頭朝15名前進

台灣IPv6全球排名24、成長速度全球第一 中華電領頭朝15名前進

2018/09/14 05:4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灣IPv6全球排名24、成長速度全球第一 中華電領頭朝15名前進

世界各國都朝下一代網際網路協定第 6 版 (IPv6) 邁進,中華電 (2412-TW) 今 (13) 日展現布局成效,除帶動台灣 IPv6 全球排名躍升至 24 名,成長速度在今年創世界第一外,中華電 IPv6 占全台灣商用網路逾 95%,執行副總暨技術長林國豐強調,在國內業者一起動起來後,可以期待朝全球排名 15 名邁進。

中華電指出,全球個人智慧終端普及,各行業數位化、智慧化快速發展,積極運用數位科技發展智慧型物件與系統,產生大量 IP 需求,使得擁有 42 億個 IP 位址,也是全球第一個被廣泛使用的網際網路協定第 4 版 (IPv4) 面臨位址用罊危機。

中華電說,在國際標準組織的推動之下,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協定第 6 版 (IPv6) 已成為最佳的解決方案;IPv6 號稱能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都編上一個 IP 位址,將成為全球數位匯流發展的致勝關鍵。

依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 資料,去年 12 月台灣 IPv6 比例 0.38%,排全球第 67 名;中華電自今年初 4G 行動上網 IPv6 商用,5 月 HiNet 光世代及公眾 Wi-Fi 逐步啟用 IPv6,台灣 IPv6 比例快速竄升,至 9 月已達 17.17%,增加 45 倍,全球排名躍升至 24 名,成長速度為世界第一。

董事長鄭優表示,面對數位局勢的變遷早已投入準備,因應 IPv4 位址用罄,率先在台灣布局 IPv6,在軟硬體上積極投入,為國內率先推出商用服務的業者;讓個人用戶享用更先進的網路服務,讓企業客戶可透過各種創新應用服務,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林國豐指出,邁向 IPv6 是全球趨勢,相信只要中華電動起來,其他業者也不願落後,目前電信業除了中華電,台灣大固網也開始提供 IPv6 服務,未來在各業者加入下,全球排名可朝向 15 名邁進。

林國豐表示,在 IPv6 已布局 10 多年,由於各式智慧終端、穿戴式設備、智慧家電的創新應用,產生大量網際網路位址 (IP) 需求,朝 IPv6 邁進是一定的趨勢, IPv6 較 IPv4 有更大的空間及未來性。

林國豐指出,已在今年 3 月獲蘋果 iPhone 的 IPv6 認證,領先其他業者,今年針對將上架的手機也要求必須可以支援 IPv6。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Pv6中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