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驊新事業布局〉供應鏈金融新服務尋找A股上市對象合資 最晚明年Q1有結果

〈台驊新事業布局〉供應鏈金融新服務尋找A股上市對象合資 最晚明年Q1有結果

2018/09/14 05: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驊新事業布局〉供應鏈金融新服務尋找A股上市對象合資 最晚明年Q1有結果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董事長顏益財今 (13) 日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夾擊下,勢必衝擊各國在全球供應鏈的位置,因此,必須持續整合內部資源,建構物流供應鏈管理平台來因應外在變化,其中,最受外界關心的新業務「供應鏈金融」,正在尋找 A 股上市對象合資參與操作,預計最晚明年第 1 季可有明確結果。

由於中國有不少小型業者較難向銀行融資,台驊提出的供應鏈金融就是將進口一條龍的服務衍生,尋找一些優質、風險相對低的信用良好客戶提供融資服務,除了藉此鞏固客戶關係,也同時綁定物流服務讓現金產生效益。

顏益財說,正積極尋找合適的對象合資來運作這項業務,預計最慢明年第 1 季就會有確定結果。

另一方面,顏益財指出,各國在國際產業上的競爭樣態,已面臨重新洗牌的局面,國際物流業需即早應變,尤其要著重調整業務配置、並加強新市場開發,在變局下尋找契機。

在此趨勢中,台驊正持續強化在中國的海空陸鐵多式聯運布局,拓展中歐、中俄鐵路業務。

而搭上跨境物流和新零售龐大市場成長,台驊已建置 B2B2C 倉儲作業系統,結盟物流平台,加強提供倉幹配一體化服務,同時發展亞洲區間和歐美段跨境電商物流。

台驊也在中國結合海外據點及代理,以在地倉幹配優勢,全力發展進口物流服務。

在多項業務的成長下,台驊 8 月合併營收為 10.3 億元,月增 5.31%、年增 12.28%,不僅單月首次突破 10 億元關卡,更創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顏益財指出,下半年國際貿易逐漸進入旺季後,海運市場見部分客戶為規避第三波中美貿易關稅而提前出貨,加上船公司陸續縮減美國線運力,艙位供不應求,運價和運量雙雙成長,而空運受惠電子出貨旺季,海空二大業務展望均樂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