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蘋果新機大失所望 傳產股晉升台股焦點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蘋果新機大失所望 傳產股晉升台股焦點

2018/09/14 05:46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中美有意在新關稅實施前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推升道瓊指數終場上漲 27 點,但蘋果發表新機新功能不如市場預期,加上美光、應材、臉書等科技股持續疲弱,拖累科技股持續承壓,尤其費半指數終場更下跌 1.2%,美股展現兩樣行情。美加、美中談判露出曙光,有助美股短線維持高檔震盪走勢,但費半領先壓回回測年線,且貿易談判結果不明,仍須留意另外三大指數後續回檔可能,可以月線作為多方觀察指標。

受到國際局勢不穩衝擊,台股昨日以小漲 10 點開出後,隨即翻黑走低,盤中雖曾因大立光反彈而收斂跌幅,但賣壓沉重,指數仍一路向下最低來到 10667 點,所幸尾盤在台積電、台塑化及台泥撐盤下上揚,台股終場僅下跌 29 點收在 10722 點,連三天留長下影線,成交量 1253 億元。以技術籌碼面來看,外資期貨多單減碼 3505 口、淨多單口數約 2.5 萬口,顯示外資近期態度中性偏空,而台股已有三個交易日未站回年線之上,所幸未再創波段低點,短線考量日 KD 進入超賣區,有利指數展開反彈行情,但量能依舊低迷將影響上攻力道,台股須趕緊站回 10800 點才可重啟多方氣勢,多方防守價位在於 8/16 前低 10606 點。

觀察昨日盤面表現,電子股依舊不佳,除了蘋概股包括大立光、鴻海、可成、美律、健鼎等利多不漲之外,前日反彈的被動元件、矽晶圓、3D 感測等漲價族群,昨日也再次下跌,包括國巨、華新科、環球晶、合晶、穩懋、全新等類股跌幅均在 3% 以上,穩懋甚至亮燈跌停,在先前強勢股持續面臨修正可能下,短線電子股觀察台積電能否扮演撐盤角色,以及被動元件、矽晶圓何時止跌,待指數出現止穩,可逢低進場佈局蘋概股、PCB、IC 設計、面板等族群。傳產類股近期則成為資金避風港,包含生技的大江、旭富,紡織的豐泰、儒鴻,塑化的台塑化、東陽,風電的世紀鋼、中鋼構,食品的統一等族群表現都很亮眼,同時,二線金融如新光金、台新金、永豐金等也在併購題材下走揚,可見具有題材、旺季且營運展望優異的類股仍為目前盤面輪動焦點,個股操作可以此作為準則,逢低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