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共37家新創團隊進駐 剛開幕經費已不足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共37家新創團隊進駐 剛開幕經費已不足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共37家新創團隊進駐 剛開幕經費已不足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今 (18) 日開幕,該園區設計年輕新穎,開幕典禮吸引超過四百人參與,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首波招募共吸引 64 家新創團隊申請遞件,最後通過審議進駐家數為 37 家。不過今天園區才開幕,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即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援用的創新基金目前僅餘 2000 萬元,而園區運作一年要 4000 萬元,目前經費已不夠,希望在預算編列時可以獲得立法院支持。

顧立雄表示,金融科技發展是全球趨勢,而推動 FinTech 發展的關鍵,除了在法規面提供創新實驗的監理沙盒機制外,另一個重要的機制就是建置實體的創新園區,如同英國的 Level 39 及香港的數碼港等,提供空間來培育創新發展。

顧立雄表示,今年國內金融業者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總金額預估將達 138 億元,年成長率為 26%。其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部分,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援用的 2 億元創新基金,目前僅餘 2000 萬元,而園區一年運作一年要 4000 萬元,希望未來立委能在預算上鼎力支持。

許璋瑤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有兩大工作,金融新創的監理及數位沙盒。進駐園區要有實證的數據,證交所、OTC 等資料透過雲端對外開放,提供整合應用。

顧立雄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打造一條龍式的金融科技創新服務措施,提供具彈性的監理環境,協助業者利用創新科技發展並解決創新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包括釐清法令,培育人才,資安資訊分享,以及提供適當的資源協助業者。

顧立雄表示,自園區開放申請進駐以來反映熱烈,共有 64 家提出,但僅 37 家得以進駐園區,因此金管會將持續與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洽談園區合作事宜,解決新創業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金融同業們,提供數位沙盒平台 API 資料源,與新創公司共同研發,提升金融競爭力。

FinTechSpace 為台灣與全球金融科技創新網絡的單一窗口,有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菲律賓、香港以及台灣等 6 個國家、共 37 家金融科技新創團隊進行展示,創新服務包括:借貸、智能理財、區塊鏈、不動產、保險科技、法遵科技、支付等七大領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