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關稅清單排除智慧手錶 台代工廠喘口氣

美中貿易戰關稅清單排除智慧手錶 台代工廠喘口氣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美中貿易戰新一輪 2000 億美元關稅清單,外媒指蘋果旗下 Apple Watch 等產品,可能未納入關稅清單中,台灣代工廠如廣達  (2382-TW) 、仁寶 (2324-TW) 及英業達 (2356-TW) 等,迎接下半年營運旺季,可望暫時甩開部分貿易戰不利因素。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新一輪加徵關稅計畫,將豁免蘋果 Apple Watch 及其他產品,包括採用藍芽技術的智慧手錶和裝置、無線耳機 AirPods 和其他可支援手機的產品,美國政府官員指出,加徵關稅將於 9/24 生效,稅率 10%,年底將提高至 25%。

台灣代工廠下半年受惠銷貨旺季,及蘋果新品發表,營運可望逐步上揚,但卻受到關稅轉嫁,造成獲利降低,或終端產品價格增加,影響消費者買氣,連帶使衝擊出貨減少的「雙低效應」,如果美國確定排除蘋果相關產品關稅,主要代工 Apple Watch 的廣達、仁寶,及生產 Home Pod、AirPods 的英業達等,可望順勢避開美中貿易戰的不利因素。

觀察上一輪 500 億美元的關稅清單,美國政府在最終名單中排除了平板電視,此次 2000 億美元關稅清單,外媒表示,除蘋果產品外,Fitbit 也曾致信美國政府,認為加徵關稅將影響在美國投資的意願,因此關稅清單同樣排除 Fitbit 智慧裝置相關產品。

蘋果 9/5 曾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蘋果擔憂美國加徵 2000 億元關稅清單後,旗下產品包括 Apple Watch、AirPods、Apple Pencil、MacMini 等核心產品,恐都將受影響,其他相關處理器、研究設備等,也涵蓋在關稅清單內。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 9/8 推文表示,蘋果想要避免關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美國生產新產品,而不是在中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關稅applewatc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