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火燒 台股能否守住年線是關鍵

美中貿易戰火燒 台股能否守住年線是關鍵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美中貿易戰火燒 台股能否守住年線是關鍵

美股 17 日受擔憂貿易戰的氛圍壟罩,四大指數同步收跌,加上川普於美股盤後公告,24 日起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 10% 關稅,明年稅率將調至 25%,法人預估在貿易戰衝擊下,市場依舊呈現觀望,量縮之下台股短期將持續震盪,恐再度回測年線。

綜觀周一美股表現,擔憂貿易戰衝擊,蘋果、亞馬遜、臉書、美光等大型科技股領跌下,帶動美股四大指數疲弱。

而美國政府也於美股收盤後宣布,24 日再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加徵 10% 關稅,預計年底將稅率從 10% 調至 25%,不過智慧手表和藍芽裝置被排除在清單之外,其他未列名清單的有自行車安全帽、兒童座椅、兒童安全座椅、兒童遊戲欄以及若干化工品。

白宮並警告若中國大陸對美國農民或其它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即對約 2670 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雖然貿易戰氛圍壟罩,但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三款新機中,iPhone XR 銷售可望優於預期,也調升今年下半年新 iPhone 出貨量至約 7,500 萬至 8,000 萬支,年成長幅度約 7%,預期對台廠蘋概股營運表現依舊有所支撐。

而國內龍頭王品昨(17)日宣布,自明(19)日至 11 月 18 日,買回自家 3850 張股票。這是王品上市櫃以來,首度執行庫藏股。法人表示,除了捍衛股價,在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密集出脫股票之際,此舉也有集中籌碼的考量。

法人指出,目前看來外資多方力道不足,顯示市場觀望態度濃厚,加上成交量跌破千億元,在美中貿易戰火延燒下,台股短期恐進入震盪,回測年線關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