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雄獅跨足餐飲〉市場憂本業有二大偏空訊息 總座回應不用太悲觀

〈雄獅跨足餐飲〉市場憂本業有二大偏空訊息 總座回應不用太悲觀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雄獅跨足餐飲〉市場憂本業有二大偏空訊息 總座回應不用太悲觀

國內最大旅遊業者雄獅 (2731-TW) 總經理游國珍今 (17) 日指出,日前北海道地震和關西颱風並不影響日本旅遊行程銷售,僅是極短暫的天災因素,此外,新台幣貶值不至於增加海外採購成本太多,主要是因在各市場多使用當地幣別,而每半年也會視匯率波動調整團費,事實上這些外部因素都不是旅遊業太擔心的利空因素,比較怕的是傳染病。

雄獅自創餐飲品牌「gonna 共樂遊」從自家總部向外開設分店,今日首次對外公開,不僅是品牌第 2 家店,集團也設定此為品牌概念店,強打凝聚城市記憶的食旅空間,未來也將視不同商圈開出半自助式、全套餐式和外帶式的不同店型。

除了業外的餐飲新布局,對於近來旅遊業在市場上雜音不斷,游國珍對外釋疑,強調北海道地震影響僅僅在 3 天內落幕,因此,目前看到後續日本旅遊行程銷售,完全不受影響。

而對於新台幣貶值影響海外採購成本,游國珍則回應,在日本市場採購使用日圓,而在長程旅遊相當熱絡的歐洲市場,則是採取歐元,儘管美元走強,但在非美貨幣同步走弱下,衝擊並不大。

另一方面,由於雄獅銷售的產品時間點多在半年期以內,也就是平均每半年就會視匯率狀況調整售價,可充分反映市況,不至於使獲利被匯率波動吃掉太多。

另外,繼今年春天盛世公主號帶動郵輪追櫻熱潮後,太陽公主號將接棒明年日韓賞櫻行程,游國珍說,開賣至今 1 個月已銷出約 30%,參與旅客數約 4000 人,預計在賞楓潮過後的 10 月之後,再出現另一波熱銷高峰。

在市場憂心雄獅下半年的獲利表現下,近來股價表現低迷,在跌出百元俱樂部後,股價力守 90 元關卡。

雄獅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