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三雄走弱指數量縮拉回 失守季線 成交量創3/31以來新低

台股盤後—三雄走弱指數量縮拉回 失守季線 成交量創3/31以來新低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股盤後—三雄走弱指數量縮拉回 失守季線 成交量創3/31以來新低

台股今 (17) 日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以紅盤開出後,一路震盪走低,蘋概三雄同步走弱,蘋概股各自表態,矽晶圓與記憶體族群則是跌深反彈,資金避風港轉入避免受貿易戰衝擊的鋼鐵與紡織等傳產族群,尾盤在金融股撐盤下,指數稍微拉回,終場下跌 39.53 點、以 10828.61 點作收,失季線、但守穩年線之上,成交量縮至 897.75 億元,創今年 3/31 以來新低量。

台股今日上市類股中,漲幅最高的為機電指數、漲幅約 1.94%,其餘收紅的族群漲幅均在 1% 以下,包括電零、百貨、鋼鐵、造紙、玻璃、電通、金融與營建指數等,其餘族群均收黑。

店頭市場今日下跌 0.17%,以 134.24 點作收,成交量為 249.4 億元。上櫃指數部分,表現最強勁是紡織指數、大漲超過 5%,其次為上漲約 2.25% 的遊戲族群,除紡織與遊戲族群外,僅文創、光電、航運與鋼鐵等族群收紅,其餘指數均收黑。

蘋概三雄部分,三雄均以紅盤開出,惟大立光與鴻海開盤不久迅速翻黑,拖累台積電隨之走弱,其中又以大立光跌勢最重,終場下挫 2.72%,失守 4400 元與 4300 元整數關卡,以 4285 元作收,跌破半年線;台積電下跌 1.15%,以 258 元作收,跌破五日線與十日線;鴻海小跌 0.13%,收在 77.8 元。

鋼鐵族群持續受惠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建設題材,世紀鋼今日再度走強,大漲逾 6%,持有世紀鋼股份的新光鋼也同步上攻,上漲約 4.4%,中鋼構也上漲逾 1%,帶動鋼鐵類股族群齊步走揚。

記憶體族群在美光股價走揚帶動下,前陣子受到記憶體產業雜音不斷而跌深的南亞科、華邦電、旺宏等,今日均反彈收紅。

法人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稅率將出爐,市場觀望是否稅率會從原先的 25% 降至 10%,觀望氣氛濃厚,導致台股呈現量縮格局,今日成交量不到 900 億元,創今年以來成交量次低,若稅率結果為 10%,短線台股將會震盪整理,但若稅率介於 25% 至 10% 間,短線拉回幅度可能稍微深一些。

不過,法人強調,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的並非利空消息,而是不確定因素,一旦生效日期確定,短線拉回便是指數做打底動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