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衝刺企業客戶 中華電大數據處接案逾百件涵蓋公私機關

衝刺企業客戶 中華電大數據處接案逾百件涵蓋公私機關

2018/09/18 15:3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衝刺企業客戶 中華電大數據處接案逾百件涵蓋公私機關

中華電 (2412-TW) 鎖定大數據領域商機,將大數據部門獨立,今年 7 月大數據處正式揭牌,業務執行副總經理馬宏燦今 (18) 日指出,除了承接百餘項國內公部門專案外,還涵蓋私人企業,正式從內部應用跨足外部服務,推動轉型的效益開始浮現。

2018 智慧連結 ‧ 數位應用論壇今日登場,馬宏燦應邀針對「智慧連結下的挑戰與契機」進行演講,他表示,中華電自 10 年前開始推動轉型,在網路發展上,從 Internet 發展到資安、雲端儲存、智慧化、AI 等,目前則是積極提供 IOT 更好的環境。

馬宏燦指出,中華電的轉型從自身的優勢開始推動,逐步拓展到協助其他產業升級發展,解決和連結有關的問題;他表示,今年 7 月將大數據部門獨立,積極拓展外部企業的服務,現已承接百餘項國內公部門、私人企業等大數據專案,包括政府財稅、交通觀光、連鎖商店選址等。

馬宏燦強調,中華電配合很多政府標案,協助政府在財稅、智慧城市等各領域發展,透過公開招標的程序取得專案,同時可將經驗複製到其他產業,包括流通、金融、電玩、電競等產業,協助解決和連結有關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中華電大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