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3D感測恐不需要VCSEL,供應鏈Lumentum、穩懋、全新嚇趴重挫

個股:蘋果3D感測恐不需要VCSEL,供應鏈Lumentum、穩懋、全新嚇趴重挫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日系外資拋震撼彈!最新報告指出,光學ToF技術不成熟,看好微波ToF有機會取代成為替代方案,未來蘋果3D感測技術ToT不需用到VCSEL,現有供應鏈將改變,將穩懋(3105)目標價由160元降至120元,受此利空消息衝擊,Lumentum (LITE.US)昨日大跌近6%,穩懋跌停,全新(2455)、宏捷科(8086)也重挫。

  目前蘋果iPhone X的Face ID,是使用結構光,市場也多預期2019年蘋果會在後置鏡頭導入3D感測技術。不過,最新日系外資報告指出,光學ToF技術還不成熟,在功率和安全性出現混亂,感測器設計困難,也缺乏測試設備,可靠度不夠,預估可能會延遲到2019年之後。

  日系外資認為,微波ToF使用低成本的方法,採用RF信號而不是光學途徑,有更好的機會在2019年啟用,預估有七成以上機率獲得採用成為替代解決方案,此將改變市場遊戲規則,影響全球光學ToF供應鏈。

  日系外資報告也指出,目前穩懋本益比約15倍,優於以往的10~12倍,主要是市場仍看好3D感測,對未來成長仍有高預期,但3D感測技術ToT未來不需要VCSEL,穩懋2019年可能不會有用於後置鏡頭的VCSEL出貨,就算光學ToF後置鏡頭在2020發生,穩懋也可能面臨競爭的顯著增加。

  在PA需求疲弱及微波ToF下,決定調降2018、2019年獲利預估分別4%、10%,目標價由160元調降至120元,維持減碼評等。

  受此利空消息衝擊,Lumentum (LITE.US)大跌近6%,穩懋今日開盤也迅速打入跌停,相關個股也重挫,全新也打入跌停,宏捷科跌幅也超過8%。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