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看好中國內需,統一中控布局大陸聚焦強勢產品,泡麵、飲料業績雙增

個股:看好中國內需,統一中控布局大陸聚焦強勢產品,泡麵、飲料業績雙增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看好中國大陸內需消費力溫和增加,統一(1216)轉投資統一中控察覺生活消費型態改變,聚焦強勢產品,中國大陸泡麵市場人民幣5元以下還是主流,不過,市場轉變,愈來愈多人開始選擇人民幣5元以上的泡麵產品;至於飲品也有從常溫飲料轉至冷藏飲品的趨勢,因應轉變,統一中控全面布局搶攻新商機。而從統一中控今年上半年營業額來看,泡麵年成長8%,飲料年成長3%。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報告,2018年前6個月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約人民幣1.4萬元,年增長8.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6%,2018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人民幣9609元,年增長8.8%,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7%。

統一中控發言人楊壽正說,目前大陸泡麵市場人民幣5元以下還是主流,不過,統一的容器麵都在4元以上,未來策略方面還是會以聚焦經營強勢產品,改善產品結構,提高獲利能力為基調。

楊壽正指出,統一中控定位中高價位「生活麵」主力的「湯達人」上半年表現出色,維持雙位數成長。在新產品方面,新推出的「藤嬌」以藤椒的獨特清香和濃郁麻味,開發出新的領域。

楊壽正指出,統一方便麵產品已經成功華麗轉身,而中國消費者對於泡麵產品的需求,不再只是快速,已經講究大塊湯、大塊肉,最高端的方便麵「滿漢大餐」的價格已經到人民幣19.9元。

楊壽正強調,未來也將會加強研發像「煮時光」這樣高端產品;中國大陸電商市場銷售也很重要,統一中控推出「煮時光自熱小火鍋」,2018年1月推出後在電商銷售非常好,售價每碗人民幣45元,將口味分成微辣、中辣及重辣,今年一推出至今銷售已達4.2萬碗。

至於飲品市場方面,統一中控也開始強化冷藏飲品市場布局,2018年4月推出「冷藏牛乳布丁奶」售價已達到人民幣9.9元;包括將進軍豆奶產品2018年7月推出「誠實豆」豆奶,未來豆奶將會是統一中控在中國冷藏飲料的主力產品;而統一中控也在上海的金山廠擴大冷藏布局,已在今年4月1日開始投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