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聖(6442)Q3營收拚增15%,全年拚成長挑戰30億元

個股:光聖(6442)Q3營收拚增15%,全年拚成長挑戰30億元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聖(6442)RF連接器、光通訊訂單同步成長,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15%挑戰7.8億元,加上10G PON第四季有望放量,資料中心100G有機會小量出貨,第四季有機會進一步向上,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30億元,毛利率可望逐季改善,獲利也將勝去年。

中國光通訊市場大調整,光聖已將主力市場轉向歐洲,上半年法國電信、巴西等需求不俗,以前的最大客戶華為的營收占比也大大降低。光聖表示,公司併策略性的調整接單策略,寧可保住獲利也不衝營收,第三季訂單穩定成長,第四季則還看不清楚,不過,10G PON第四季有望放量,出貨歐洲、美國、中國等市場,資料中心100G亦有機會小量出貨。

RF主要有二大客戶,兩大客戶美國市場穩定加溫,去年也搶進南美洲基礎建設市場,下半年訂單轉強,美國、巴西出貨量持續成長,今年業績有機會挑戰成長一成。

至於中美貿易戰影響,光聖表示,目前RF目前主要在台灣生產出貨,量大訂單委託寧波生產基地生產,光通訊產品的生產基地則在寧波,銷售中國、歐洲等系統商,但台灣有組裝線,目前受影響不大,未來也可以彈性調整。

光聖7、8月營收分別為2.8億元、2.54億元,法人預估,9月持穩,第三季約7.8億元,較上季成長15%。第四季在既有產品及新產品出貨驅動下,有機會進一步向上,全年營收拚30億元,在接單挑選、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有機會持續向上,獲利亦將顯著好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