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李謀偉稱引進KKR資金與國際收購談判力,有助榮化成為世界級公司

個股:李謀偉稱引進KKR資金與國際收購談判力,有助榮化成為世界級公司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榮化(1704)臨時股東會通過KKR孫公司Carlton公開收購案,將在今年底完成收購下市,今(18)日榮化大股東、總裁李謀偉以台灣化學產業協會理事長身分現身「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他首度談到KKR收購榮化後發展願景,他希望引進KKR資金、國際收購談判能力,讓榮化成為世界級公司。

KKR於7月中下旬宣布旗下Carlton(Luxembourg)Holdings S.a.r.l.(簡稱Carlton)以每股56元(內含2.9元股息)收購其公開流通股權,收購總市值高達478億元(15.6億美元),Carlton係由KKR及一群榮化特定股東所組成,而李謀偉暨其家族為組成成員之一。

然而,這宗收購案引發許多討論,認為李謀偉家族把持股賣給KKR,取得資金之後又投入Carlton,連投保中心也要求榮化必須把Carlton股東結構對外說明,過程中榮化透過股市觀測站揭露相關資訊,李謀偉則是在股東會臨時會後以一封公開信對外說明,其間並未現身談到收購案的看法。

今日李謀偉現身,首度簡單談到榮化願景是要成為世界級公司,KKR在資金、國際購併交易案擁有雄厚的資源,這是榮化在國際發展上所欠缺;試想,榮化在國際上想收購其他公司很難,根本沒什麼人聽過榮化,與KKR合作之後,就會有不同發展,未來榮化會將總部、研發中心放在台灣。

李謀偉在今日大會致詞談到,人口老化、氣候變遷、環境汙染問題,大大影響人類化學材料的需求,先進國家大力投入研發材料,解決全球性趨勢議題,他引述英國化學會所提一句「The chemical sciences will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tackling global challenges.」,意思是說化學產業是問題解決者,並非問題製造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