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期貨】台期指暨選擇權盤前分析

【統一期貨】台期指暨選擇權盤前分析

2018/09/19 09:2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 中美貿易戰局再開, 蘋果供應鏈首當其衝

美中新一輪貿易戰再開,市場擔心中國以打擊蘋果供應鏈作為反擊,蘋概三雄皆呈現跌勢,大立光 (3008) 更是重挫跌破 4000 元關卡,使台股開盤跳空後持續走低,再度失守年線,終場下跌 68 點,成交量 1,172 億。

技術面,指數開盤跳空穿越年線後,盤勢震盪走低,而連續兩日的下跌皆未出現成交量放大,且下檔仍有上升趨勢線未破,近期盤勢呈現大區間震盪,操作上不宜過度追價。

籌碼面部分,即使大盤呈現弱勢,外資仍做多現貨 17.4 億,期貨部分也同步買超 1,922 口,淨多單升至 2.4 萬口,大額交易人與特定法人合計賣超 700 口,散戶指標做多力道減弱,P/C ratio 降至 1.11,整體籌碼維持中性看待。

綜合上述,中美貿易戰開始圍繞蘋果攻防,使得蘋果及其供應鏈都受到空方打壓,蘋果、台積電 (2330) 股價都呈現創高後修正,使得台股上漲力道不足,但觀察上一輪關稅實施日可發現,越接近關稅上路,不確定性消除後,股市就有探底止穩的機會,盤面雖受消息影響較為震盪,但在未破低點前,仍不須悲觀看待後市。

◆ 選擇權分析

P/C ratio 降至 1.11,整體籌碼維持中性看待。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