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中美貿易渾沌不明 傳產金融為盤面焦點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中美貿易渾沌不明 傳產金融為盤面焦點

2018/09/19 09:20 大慶證券投顧

◆盤勢分析

中國宣佈對美 600 億美元商品實施報復行動,唯稅率減半至 10%,加上美方關稅稅率同樣較市場預期低,投資人恐慌情緒減弱,激勵美股回彈,四大指數全面開高走高,道瓊再創波段與收盤高點,科技股如亞馬遜、Netflix 也回彈支撐股市,那指收盤上漲 0.8%,研判在中美貿易問題未協調出結果前,美股將隨多空消息而劇烈波動,短線在月線未破之前,道瓊多方氣勢不變,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川普正式宣布自 9/24 起對中國 2000 億商品課徵關稅,初始稅率 10%、明年增至 25%,造成亞股面臨沉重壓力,台股跳空以 10794 點開出,跌破 10800 點整數關卡及年線支撐,維持平盤下震盪走勢,終場下跌 68.4 點收在 10760 點,成交量 1181 億元。觀察技術、籌碼面,外資昨日期貨多單小幅加碼 1924 口,淨多單口數僅 2.46 萬口,顯示外資並未積極操作,台指期今日恐壓低結算,且大盤日 KD 的 K 值也反轉向下,月線轉下彎,短線型態上相對保守,所幸指數昨日未再破波段低點,顯示多方仍有意反攻,但中美貿易戰況持續影響股市,研判指數短線將在 9/12 前低 10667 點以及 9/3 前高 11097 點之間震盪整理。

盤面表現來看,蘋概股成為昨日殺盤重心,受到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加上日系外資看壞新機銷售表現,大立光跌破 4000 元大關,終場亮燈跌停收長黑 K,拖累台積電、鴻海走勢不振,概念股如臻鼎、台郡、可成、美律等同樣下跌;同時,大立光重挫也使得光學股如玉晶光、揚明光、亞光等同步走低。此外,前日小幅反彈的被動元件、矽晶圓、記憶體、MOSFET 等電子漲價族群昨日表現同樣疲弱,顯示貿易戰嚴重衝擊市場對電子股的信心,待指數出現止跌跡象,再逢低佈局進入旺季、籌碼較穩固的蘋概股、PCB、面板、IC 設計等族群。至於傳產、金融股則成為資金避風港,除金融的兆豐金、中信金、華南金逆勢走揚外,水泥雙雄的台泥、亞泥,食品的統一、泰山,風電的華城等均獲買盤青睞,預期進入旺季且營運展望佳的金融、紡織、塑化,以及具有題材的生技、風電、鋼鐵族群將成為近期盤面輪動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