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立光林耀英家族申讓6090張持股 分析師:轉由法人持股有助股權穩定

大立光林耀英家族申讓6090張持股 分析師:轉由法人持股有助股權穩定

2018/09/19 10:2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大立光林耀英家族申讓6090張持股 分析師:轉由法人持股有助股權穩定

股王大立光 (3008-TW) 創辦人林耀英家族等 4 名大股東,昨日申讓持股合計達 6090 張,將由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以特定人身份承接,大立光指出,此股權移轉將在 9 月 20 日以前完成,主要目的是長期持有大立光股票。分析師認為,雖然時間點引起市場負面解讀,不過從此來看並非大股東看壞前景,而是轉成法人持股,將更有助股權穩定。

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的代表人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大立光昨日以跌停作收,盤後又由大股東申讓持股,難免引起市場負面解讀,但觀察大立光此大股東申讓持股,並非看壞公司經營前景,而是轉由法人持有公司股權,有助股權穩定;大立光未來股價走勢,將由基本面的走向決定。

依證交所資料,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申讓 1000 張、林恩舟 1250 張、林恩平 2640.146 張及林恩舟配偶 1200 張,合計 6090 張,約占目前大立光股本的 4.54%,合計轉讓股票市值達 235.07 億元。這也是大立光掛牌以來,林耀英家族首度申讓持股的動作。

大立光指出,4 大股東轉讓股權,將不影響 4 人在董事會的席次,籌備中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預計 10 月完成,該新公司股東也以該 4 人為主。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則認為,在大立光股價重挫後,大股東減少手中持股,恐確實造成市場的負面解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大立光林耀合計紀念籌備股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