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3A題材,調高評等至加碼,目標價升至289元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3A題材,調高評等至加碼,目標價升至289元

2018/09/19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一向保守看待台積電(2330)的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看好台積電具有3A題材--蘋果(APPLE)、超微(AMD)、人工智慧(AI),調高台積電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加碼」,目標價由原先的260元調高至289元。

美系外資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台積電beta波動風險在全球景氣、產業波動中,相對低風險,而今年美中貿易戰增溫,加上QFII外資持股還不高,低風險特質凸顯台積電股價投資效益表現。

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具備3A題材,蘋果A12處理器搭載新機上市,預期明年A13處理器在新功能提升下,將採用更多台積電產品。而超微(AMD)X86 CPU,台積電可望是繼格芯(格羅方德)退出7奈米後,獨家的供應商;至於人工智慧也是一題材,包括NVIDIA’AI GPU、 Google’s TPU晶片都可望為台積電添助力。

美系外資表示,台積電擁有3A題材可抵消下半年利空3C疑慮--虛擬貨幣(Crypto)、雲端(Cloud)、成本(Cost)3C,美系外資說明,影響台積電下半年利空疑慮,股價多半已經反映,包括虛擬貨幣挖礦需求降溫、雲端半導體動能減緩,12吋晶圓廠價格等。

美系外資強調,晶圓代工產業競爭態勢今年在格羅方得退出7奈米、英特爾10奈米製程延遲下,已有改變,看好台積電晶圓代工業務長線正面趨勢,加上現金殖利率題材,預估從目前的60%,未來將提升至70%,決定調高評等至「加碼」,目標價調高至289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