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台股回神、外資助攻,台積電(2330)股價小漲,持穩於257-258.5元

焦點股:台股回神、外資助攻,台積電(2330)股價小漲,持穩於257-258.5元

2018/09/19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繼前幾日數家外資齊喊台積電(2330)目標價300元後,今日再有外資釋出對台積電後續發展看法樂觀的報告釋出,不單產業前景看多,更預期台積電現金殖利率可望從現在的六成提高到七成;在台股回神、外資助攻下,台積電今日股價開小高後,持續守穩在257元到258.5元間,最多上漲4元。

近期外資普遍看好台積電明年營運前景,主要多著眼在7奈米製程的競爭上,在格芯推出後,台積電將大啃NVIDIA、超微、海思、蘋果等訂單,這也意味著,不論是CPU、GPU、高頻通訊晶片大單,以及新世代的AI、HPC等訂單,幾乎都將牢牢握在台積電手中。

而外資不單看好台積電在7奈米的龍頭霸主地位,此產線的放量,對台積電後續營運績效也有不錯的加分效果,也點出台積電也具備現金殖利率題材,預估從目前的60%,未來將提升至70%,可望持續吸引長線投資籌碼繼續湧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