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工具機族群進入打底格局

【倫元投顧】工具機族群進入打底格局

2018/09/19 17:13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川普祭出 2000 億美元 10% 關稅後,中美兩國股市反而大漲,是利空出盡了嗎?不過今天首爾指數卻是平淡的,台股的強彈應該是反映昨日獨跌的補漲,加權指數跳空站上年線 10813 點,既然站上去了,希望後續震盪時能守穩之上,對多頭的信心才會轉強。

從盤面來看,太陽能族群成為反彈急先鋒,除了低基期 (低價、低位階) 優勢外,能夠找到的利多是歐盟取消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的「雙反」措施(反補貼、反傾銷),近期台股弱勢的主因即是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業績成長股的籌碼凌亂,使得中期買盤不敢出手所致。

從結構面觀察,台股跌勢節奏為:5 月跌工具機、6 月跌矽晶圓、7 月跌被動元件,目前只有工具機族群進入打底格局。

工具機族是此波美中貿易戰衝擊最大的產業,該族群能夠進入築底階段,也說明利空效應逐漸淡化,最後就等漲價概念股的籌碼面沉澱,台股才能具備強勁反彈走勢。目前在市場信心不足且買盤相對謹慎之下,選股盡量尋找已完成底部結構的個股操作,或是利用 “看左腳、買右腳” 策略逢低布局跌深績優股;其實左右腳的思考來源是技術面的 W 底結構,能夠出現雙腳架構說明短線賣壓已減輕,至於連左腳都未出現的個股就不宜切入了。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