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科妍海外告捷獲1億美元合約,盤中飆漲停,和康生、雙美同賀大漲

焦點股:科妍海外告捷獲1億美元合約,盤中飆漲停,和康生、雙美同賀大漲

2018/09/20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科妍(1786)進軍海外市場傳捷報,一針型關節腔注射劑授權美國通路商OrthogenRx,十年總合約金額上看1億美元,激勵股價跳空漲停,委買張高掛萬張,醫材植入物族群雞犬升天,玻尿酸、膠原蛋白雙軌發展的和康生(1783)盤中攻漲停,金可集團入主的雙美(4728)也大漲7%。

和康主要業務包括生醫、保養品,生醫產品包括膠原蛋白牙材、骨材、關節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目前關節注射劑產品線積極佈局海外,皮膚填補劑也成功進入中國,膠原蛋白牙材也努力進軍海外,與美國NuVasive開發的新一代骨誘導骨型骨骼填補骨材AttraX Scaffold已經上市,不過,效益尚未顯現,前8月營收僅小增3%,何時發酵尚待觀察。

雙美在金可入主後,全面強化醫院、診所通路,並加強醫師的教育訓練,集中在中國各大城市培訓醫師,在既有產品銷售加溫,代工訂單逐步發酵,及含麻藥的第三項針劑產品後續取得證照,推波今年營運大成長,上半年獲利年增3倍,前8月營收大增48.44%,全年EPS將突破1元,創下近年新高。

科妍的策略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皮下填補劑在中國攜手雀巢集團旗下高德美(Galderma),推波今年營運大成長,19日更公告,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授權美國通路商OrthogenRx,OrthogenRx將負責科妍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之獨家總經銷,合約保障年度進貨數量,OrthogenRx也會依銷售額支付銷售權利金,十年總合約金額上看1億美元。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取得美國FDA銷售許可,未來在美市佔率上看20%。

除了美國市場,科妍也同意OrthogenRx公司對於中南美洲市場有優先議約權,雙方未來共同合作經營美洲市場。而OrthogenRx也有意將三針產品委託科妍代工,未來可望成為科妍最大客戶。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