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怎麼了?市值遭台塑化超車 痛失台股第二寶座

鴻海怎麼了?市值遭台塑化超車 痛失台股第二寶座

2018/09/20 12:40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怎麼了?市值遭台塑化超車 痛失台股第二寶座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圖/鉅亨網)

近來台塑化(6505)股價受惠於油價持續走高下,今日開盤股價再創新高,除了盤中站上歷史新高價139元,更帶動市值衝上1.324兆元,超越鴻海今日最高市值1.32兆元,成為目前台股市值第二大的個股。

 

台塑化近期除了受惠於美國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導致石油供給減少,再加上日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曾表示,國際油價可能站上每桶 80 美元(約新台幣2461元),因而帶動油價大漲,有利台塑化營運表現。繼昨日股價站上137元後,創歷史新高,市值達到1.305兆元,今日又挾著油價持續大漲的題材,股價再寫新紀錄、最高達139元,而市值也已攀升至1.324兆元。

 

▲鴻海近來股價低迷,市值已被台塑化超越,落至第三名。(圖/鉅亨網)

 

對此,法人分析,台塑化近兩個月漲幅已超過一成,就連三大法人近個一月合計也買超逾1萬餘張。因此,法人也預估,由於台塑化屬於高殖利股,約5%的股利殖利率,對於長線投資人而言,極具吸引力,除了油價上漲因素以外,高殖利率也可望提供台塑化的股價支撐。

 

然而,被超越的鴻海(2317)股價卻是依舊低迷,除了今日盤中股價最低來到75.2元,跌幅逾1.5%,市值排行榜落至第三名,法人也指出,目前外界對新iPhone開賣後的出貨狀況仍在觀望,加上蘋果最近釋出的iOS 12 更新,造成iPhone舊機種的性能提升,換機效應恐面臨遞延。

 

▲法人分析,鴻海股價持續不振的主因,仍是外界對新iPhone的銷售狀況存有疑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法人也指出,鴻海股價持續不振的主因,仍是外界對新iPhone的銷售狀況存有疑慮,儘管目前市場多看好iPhone XR可望熱賣,但先行上市的iPhone XS系列銷售狀況恐較為平淡。且雖然鴻海已引進自動化設備盼降低人力成本,但隨著新iPhone設計趨於複雜,在後段組裝人力需求不增反減、再加上工資增長的情況下,人力成本依舊會成為鴻海的獲利重擔。

 

看更多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日前早盤震盪走低,一度再觸低人民幣14.28元,再創掛牌後波段低點,市值從先前高點迄今已蒸發新台幣逾1兆元。



工業富聯近日走勢拉回修正,日前早盤持續震盪走低,最低來到人民幣14.28元,跌幅約2.2%,早盤再創6月8日工業富聯掛牌後的波段新低點。



工業富聯市值日前跌破人民幣2900億元,今天早盤低點來到約2812億元(約合新台幣1.26兆元)。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日前早盤震盪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業富聯股價從波段高點人民幣26.36元回落,迄今到早盤低點回落幅度達45.8%,市值從波段高點迄今早盤低點蒸發人民幣2380億元(約合新台幣1.07兆元)。



工業富聯在6月8日以人民幣13.77元於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首日大漲44%且連續3個交易日漲停,一度攻上波段高點人民幣26.36元。



工業富聯日前公告上半年財報,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人民幣1589.94億元,較去年同期1367.2億元成長16.29%;上半年稅後淨利人民幣54.44億元,較去年同期53.25億元成長2.24%;上半年每股基本純益人民幣0.3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台塑化市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