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太陽能價格續跌 電池與模組價格受歐洲市場競爭影響下修

太陽能價格續跌 電池與模組價格受歐洲市場競爭影響下修

2018/09/20 19: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繼前 2 周太陽能供應鏈價格續跌,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本周價格趨勢與上周沒有太大不同,海外市場價格持續下滑,中國國內市場則依廠家規模不同,產能利用率差異有所不同,價格呈現波動向下走勢,其中,電池與模組部分,受到大廠持續擠壓中小型廠商與海外廠商影響,整體價格持續下降。

多晶矽價格部分,EnergyTrend 表示,雖說中國停產檢修廠已逐漸恢復正常產能,9 月供應量將較 8 月略增,但未見到具體需求支撐,由於市場對後續價格變化的期待不一致,10 月訂單至今尚未定案,本周價格大致持穩,而隨著下游矽晶圓減產,對多晶矽的採購需求也降低,價格勢必會再下修。

矽晶圓部分,EnergyTrend 指出,本周多晶供應鏈因終端需求仍不明朗,多晶矽晶圓廠持續下調產能利用率,價格也隨之繼續緩降,單晶矽晶圓報價則未做任何調整,價格持穩。

電池價格方面,EnergyTrend 表示,因中國一線電池大廠產能滿載,導致庫存水位上升,對二、三線廠與台廠產生不小壓力,加上中國一線廠開始在歐洲、印度展開競爭,其滿載策略對競爭對手會產生不小衝擊。

其中,高效單晶電池價格在領跑者需求刺激下,開始小幅成長,常規多晶電池價格持續因需求不振而下滑,使高效單晶價格發生跟跌,多晶也同樣呈現跌勢。

下游模組部分,EnergyTrend 指出,本周中國國內模組價格除高效單晶外,普遍呈現弱勢,業者營運策略比照電池產線,一線廠維持滿載產能,二、三線廠則是持續下修開工率。海外市場的價格因歐洲與印度的政策變化而持續下調,又以東南亞的模組價格跌幅最大。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電池模組多晶矽晶圓多晶滿載高效單晶energytrend太陽能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