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Q4產業前瞻〉CPU遞延出貨 筆電量能可望加溫

〈Q4產業前瞻〉CPU遞延出貨 筆電量能可望加溫

2018/09/24 11:04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Q4產業前瞻〉CPU遞延出貨 筆電量能可望加溫

英特爾 CPU 遞延出貨,對筆電品牌及代工廠在第 3 季是壞消息,不過分析師認為,雖然全年筆電出貨年增率還是負成長,但 CPI 遞延出貨效應,可能在第 4 季「溫和發酵」,有助筆電品牌及代工廠出貨表現。

法人認為,輝達新推出的顯卡,對華碩 (2357-TW) 第 4 季的筆電動能有加溫作用,代工廠英業達 (2356-TW) 第 4 季出貨只要季增持平,全年出貨年增率就可望增加至 7%。

集邦科技 TrendForce 認為,Intel CPU 供貨不足,使 8 月筆電供應出現約 5% 缺口,9 月增加為 5-10%,第 4 季供應缺口恐超過 1 成,供貨不足狀況最快要到 2019 年上半年,才可能全面緩解。

不過,集邦分析師曾姤涵指出,由於各品牌態度積極,第 3 季筆電出貨表仍然不錯,雖然第 3 季筆電出貨量季增率受 CPU 供貨影響,從 5 至 6% 下修為 3 至 4%,不過正因如此,出貨能量可望遞延至第 4 季「溫和發酵」,淡季出貨季減可望收斂。

宏碁 (2353-TW) 董事長陳俊聖日前也提到,下半年季節性因素導致消費動能較上半年強,但美中貿易戰及 CPU 供應問題,對下半年營運添變數。

華碩 6 成營收來自電腦,法人認為,雖然新上市的 Nvidia 新版顯示卡,對於華碩第 4 季電腦營收有所助益,不過恐還是會受美中貿易戰、供應鏈短缺及歐洲中東等市場價格競爭影響,投下不利因素。

至於台廠筆電代工部份,法人估,廣達 (2382-TW) 第 3 季筆電出貨季增幅可達 5%、第 4 季約 7%,全年仍下滑約 1 成左右,英業達第 3 季出貨同樣微幅季增,第 4 季季增持平,全年出貨有望年增約 7%。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筆電CPU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