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選舉概念股發威 風電、矽晶圓族群反彈 再戰萬一關卡

台股盤中─選舉概念股發威 風電、矽晶圓族群反彈 再戰萬一關卡

2018/09/25 10:5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股盤中─選舉概念股發威 風電、矽晶圓族群反彈 再戰萬一關卡

美股周一漲跌互見,但道瓊工業指數大跌 181.45 點作收,台股在中秋節連假過後開市,今 (25) 日早盤開低後呈現震盪,以選舉政策利多支撐的風電概念股、矽晶圓股、生技股等族群表現較搶眼,盤中一度衝達 11002.68 點,法人認為,盤中上漲家數較下跌家數多,代表市場氣氛改善,留意中小型股跌深反彈走勢。

台股早盤以 10959.56 點開出,下跌 12.85 點,股王大立光 (3008-TW) 開低,以 3760 元開低後再向下探低到 3700 元,盤中跌幅 2.97%;台積電 (2330-TW) 開平後力守紅盤,鴻海 (2317-TW) 開低翻紅小漲。

盤面上權值股表現平平,主要是以中小型股的題材及反彈帶動大盤走高,包括具有選舉政策題材的風電概念股,成為早盤領漲指標,台船、上緯投控、潤泰材、永冠 - KY 等股盤中亮燈漲停,另外,世紀鋼、新光鋼也是上漲攻勢。

漲價題材股的被動元件也是呈現反彈表現,國巨、奇力新買單進場拉抬;矽晶圓股及生技股也是撐盤指標,另外,原物料族群的鋼鐵盤中漲幅逾 1%,運輸股、觀光股漲幅也逾 1-3%,電子股、金融股小紅,推升大盤指數震盪後盤中數度攻上 11000 點之上。

國泰證期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日開小低後震盪反彈,以 OTC 跌深反彈走勢較強,盤面上以選舉題材的風電概念股、生技等股的跌反彈表現較搶眼,值得觀察的是,上漲家數較下跌家數多,代表市場氣氛改善,後續可留意中小型股跌深反彈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鴻海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