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健亞(4130)狼瘡性腎炎新藥獲上市許可,高峰業績有望破億元

個股:健亞(4130)狼瘡性腎炎新藥獲上市許可,高峰業績有望破億元

2018/09/26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健亞(4130)公告新適應症新藥Mycocep(喜妥善膠囊250mg)獲衛福部核准用於治療狼瘡性腎炎,國內紅斑性狼瘡約3萬病患,潛在市場規模約9億~10億元,在銷售高峰有機會拿下國內兩位數的市占率,成為該公司第一個單一產品年銷售突破1億元的指標產品,激勵今日股價跳空漲停,委買張高掛3500張。

紅斑性狼瘡國內盛行率約為全球的2倍,在全球排名居冠,依據2015年衛福部統計,紅斑性狼瘡約3萬病患,並依流行病學的報告,10年腎炎的罹患率約50%~60%。潛在市場規模約9億~10億元。嚴重的狼瘡性腎炎如果不給予適當治療會進展到末期腎病,甚至死亡。

近年來,原用於抗排斥的免疫抑制劑Mycophenolate mofetil(Mycocep之主成分),用於增生性狼瘡腎炎的誘導治療或維持治療都有很好的效果,已漸躍居為狼瘡性腎炎維持性治療之第一線標準用藥。在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之陳情與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建議下,健亞在2014年啟動人體臨床試驗,主導開發Mycocep之新適應症。

健亞公告,治療狼瘡性腎炎新藥Mycocep獲衛福部核准新增適應症,准予變更Mycocep之適應症,新增「與皮質類固醇合併使用,Mycocep適用於在患有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ephrology/ Renal Pathology Society (ISN/RPS)第Ⅲ、第Ⅳ或第Ⅴ類狼瘡性腎炎(lupus nephritis)的成人病人中作為前導及維持治療,依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54條規定,取得行政保護期間自核准日期起共5年。

至於健亞的營運展望,董事長陳正日前表示,今年雖然遭逢健保5月1日起砍價問題,但本業仍會盡力做到成長,狼瘡性腎炎新藥取得藥證,今年底將開始貢獻業績,明年商機更可以期待,另一間歇性跛足產品(PMR)也規畫明年底在美國送件FDA進行NDA,希望帶動公司營運翻轉。

法人表示,國內紅斑性狼瘡腎炎用藥的潛在市場規模9億~10億元,若以高峰銷售來看,健亞可望拿下國內兩位數的市占率,成為該公司第一個單一產品年銷售突破1億元的指標產品,明年發酵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