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鴻Q3出貨上看70萬噸 外銷訂單毛利佳 單季獲利估較Q2略增

中鴻Q3出貨上看70萬噸 外銷訂單毛利佳 單季獲利估較Q2略增

2018/09/26 11:0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中鴻Q3出貨上看70萬噸 外銷訂單毛利佳 單季獲利估較Q2略增

中鴻 (2014-TW) 第三季接單暢旺,出貨量預計將達 70 萬噸,超越第二季,雖 9 月內銷盤價維持平盤,但外銷每噸調漲 10 美元,在公司衝刺外銷訂單之下,仍將有助推升營收以及毛利率表現,法人估中鴻 9 月營收可望優於 8 月,第三季營收獲利也將略優於第二季。

中鴻指出,目前 9 月出貨量看來還不錯,估將優於 8 月,單月營收也可望呈現月增,若以第三季來看,單季出貨量估上看 70 萬噸,也將帶動營收優於第二季。

此外,中鴻指出,9 月內銷盤價雖開出平盤,但外銷盤價依舊調漲 10 美元,利差表現超越內銷,也算是「相當罕見」,因此公司全力衝刺外銷訂單,下半年來看,外銷比重已達 55% 之上,預估全年外銷也將維持此比重。

法人預估,雖然下半年後煉鋼用的煤炭以及鐵礦砂行情回升,導致中鴻煉鋼成本提升,但在毛利較佳的外銷訂單帶動下,第三季毛利率可望較第二季略為提升,逼近 10% 左右的水準,在營收帶動之下,獲利也可望略優於第二季。

而為反應成本,中鴻 10 月盤價再度開出紅盤,冷熱軋內銷每噸漲新台幣 300 元,外銷每噸漲 10 美元,預期有助利差表現持穩。

公司也指出,目前冷熱軋產品內銷訂單已接到 10 月後,外銷接到 11 月後,以當前接單情形來看,第四季每月 22-23 萬噸的總銷量可望達標,加上銷美的 API 鋼管依舊暢旺,能見度看至明年初,在價格未鬆動下,第四季旺季表現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中鴻鋼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