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轉型〉今、明年各徵才千人 聚焦人工智慧相關

〈友達轉型〉今、明年各徵才千人 聚焦人工智慧相關

2018/09/26 15:52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友達轉型〉今、明年各徵才千人 聚焦人工智慧相關

友達 (2409-TW) 董事長彭双浪今 (26) 日表示,因應企業轉型,除內部培訓,也從外界招募人才,預計今、明年都將招募上千名人才,重點放在人工智慧,包括智慧零售、循環經濟、大健康產業及智慧製造等,今年至少內部培訓跟外部招募人才期待有 200 位以上精英加入。

彭双浪指出,現在所有企業都在轉型,要追上科技,現有課程會來不及,友達除跟學校、學術機構合作,同步跟中研院開設人工智慧學院,讓台灣能夠培養智能人才,今年預計友達內部培養及外部人才,共達 200 位以上。

友達內部配合轉型,針對不同類型事業人才招募,包括智慧零售、循環經濟、大健康產業、智慧製造等,彭双浪表示,友達內部也有友達大學,積極展開跨產業的學習,包括其中的未來學院,將專注在人工智慧、區塊鏈、5G 等新興技術,預計今年招募 1000 位的人才,明年目標同樣是招募千人。

彭双浪指出,台灣在人工智慧技術這兩年才開始起步,台灣企業需求非常大,一時之間沒辦法靠外界招募就能補足,友達自己本身也會做大量的培訓。

彭双浪指出,從企業內部培訓有個好處,企業可以帶著實際的題目同步培訓,以人工智慧而言,除了理論更需要實作,可以幫助員工跟企業不斷再精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友達徵才人工智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