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健和興法說〉Q3營收可望創高 Q4淡季不淡

〈健和興法說〉Q3營收可望創高 Q4淡季不淡

2018/09/26 18:3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健和興法說〉Q3營收可望創高 Q4淡季不淡

端子連接器廠健和興 (3002-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發言人曾玉卿指出,目前第三季營收創高機會很大,而第四季今年受惠美中貿易佔轉單效益,營收預估將屆於第三季與第二季之間,加上銅價好轉、毛利較佳的車用連接器出貨提升,帶動毛利率回溫,可望淡季不淡。

曾玉卿表示,傳統第二季至第三季為全年營運高峰,第四季則將回落,但今年除了第三季營收可望續創新高外,第四季也可望受惠美中貿易戰,迎來轉單效益,全年來看估將僅次於第三季,可望淡季不淡。

而健和興公告自結 7-8 月毛利率 33.02%,曾玉卿指出,主要是因為原料遞延影響,由於佔成本約 80% 的銅,第二季每噸來到 6000-7000 美元,由於公司原料庫存約 1 個月,成品、半成品約 2 個月,因此會出現約莫 1 個季度的遞延。

此外,產品組合改變以及另一原料尼龍 66 飆漲,也是影響 7-8 月自結毛利率的因素,不過曾玉卿表示,第三季毛利率應是全年低點,主要是因為近期銅價降至每噸 6000 美元之下,可望反映在第四季毛利率上,加上高毛利的車用剷比出貨提升,也有助毛利率回溫。

以健和興三大產品線的營收佔比跟毛利率來看,綠能 / 電工連接器產品約佔整體營收 64%,毛利率約 30-35%、汽機車連接器約佔 15% 的營收,毛利率達 40% 左右,為三項產品線中最高、而家電連接器營收佔比約佔 21%,毛利率也將近 30%。

健和興目前生產基地包含彰濱廠與蘇州廠,加上泰國組裝廠,形成兩岸製造、三地組裝,能有效避開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公司表示,目前產線人力大多都是 2 班輪調,未來隨訂單增加後,單月產值也可望來到 4 億元之上,

健和興 1-8 月自結營收 23.09 億元,年增 3.44%,稅前盈餘 5.12 億元,年增 8.28%,其中 7-8 月自結每股稅前盈餘約 0.79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連接器健和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