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紡綜所織物切入工業、電子應用 技轉廠商拓跨領域商機

紡綜所織物切入工業、電子應用 技轉廠商拓跨領域商機

2018/09/26 21:3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紡綜所織物切入工業、電子應用 技轉廠商拓跨領域商機

紡綜所舉辦的『2018 年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 2018) 於今 (26) 日登場,紡綜所指出,未來紡織業將朝循環經濟、機能性紡織品及智慧型紡織品三大主軸發展,紡綜所也於會中展出多項應用於工業、醫療、電子等機能性織物,未來也將陸續技轉給國內業者,提升跨產業的競爭力。

紡綜所指出, 紡織科技國際論壇,已成為國內紡織業者與國際交流的平台,希望能藉此平台加速台灣研發與產品開發,進而拓展台灣紡織版圖與國際接軌,創造新商機。

紡綜所也於會展上產出多項機能性織物,除了不斷創新的感溫、感濕等機能衣外,還有可應用於工業及救災等場合的 3D 立體高間距織物,以及原液染色及酯系永續等環保紡織品等。

此外,紡綜所也將電子設備結合織物,像是與無線通結合的「體感互動服飾」,未來將能藉由人體動作操作機械手臂;還有配合 AI 以及 VR 技術的「牙醫穿戴式教具輔助系統」,將可用於教學環境,未來都可望技轉給下游業者,展開跨界合作。

而為期二天的 TIFE 2018 大會主題訂為「智慧機能與創新領航」,並邀請美國、加拿大、瑞典、荷蘭、澳洲及葡萄牙等 6 國國外專家,針對機能性紡織品、循環經濟及智慧型紡織品等三大主題,舉辦 9 場次研討會及 3 場次論壇,能讓國內紡織業者掌握全球紡織發展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